佛山拼团购房119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房企销售排行榜 三大房企销售额逾两千亿

发布时间: 2017-07-07 14:16:1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70次浏览


近日,某研究中心公布今年上半年全国房企销售排行榜,碧桂园以2842.2亿元的销售额高居榜首,万科和中国恒大则分别屈居第二和第三,销售额分别为2727.5亿元和2409.7亿元。另外,第4至第10位分别为保利地产、绿地、中国海外地产、融创中国、龙湖地产、华夏幸福以及金地集团。

121家销售额超50亿元

据统计,上半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企业达到121家。碧桂园、万科、恒大迈入2000亿门槛,、保利、绿地、中海、融创进入千亿阵营。从金额门槛来看,排行前30的房企规模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上半年 TOP10上榜门槛为702亿元,增长40%;TOP30房企的入榜门槛增幅最大,大幅增长78%至309亿元。龙头房企规模快速扩张,与其他房企的规模差距越来越大。

同时,恒大超过碧桂园夺权益销售榜榜首,达到2088亿元。权益销售金额反映的是房企项目实际所占股权的比例,一般持股50%以上的项目才可纳入合并范围,项目销售产生的回款才可以计入报表。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权益销售金额更能反映企业的资金实力和实际投资能力,预计恒大今明两年利润将有更明显的增长。

融创靠收购迈入千亿阵营

在销售金额排行前十的企业中,融创中国上半年实现累计销售额1088亿元,仅用半年时间达到千亿规模。克尔瑞分析,融创中国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其提前布局重点一二线城市,且通过收并购获得充足的土地储备,有力促进了销售的增长。2016年,融创中国斥资42.25亿元并购莱蒙国际6项目公司。8月和9月,先以20.54亿元收购杭州金翰的50%股权及债权,又以约合137.88亿元拟收购联想控股附属公司融科智地旗下41间目标公司的相关股权及债权,再以40亿元认购金科地产16.96%的股份。2017年开年,融创又以26亿元入股中介巨头链家。就在近日,乐视又成为融创中国新的战略发力点,融创中国将其解读为布局未来“大娱乐”战略的重要一步,未来将着力打造智能家居、智能社区。

在佛山,融创中国自2016年首入佛山开始,先后通过收购合作的方式获得了融创望江府项目、三水项目;而在扶西村项目中,虽然是由融创中国拿地及操盘,但实际股东还有旭辉地产。

多数房企完成率超50%

在部分已公布2017年销售目标的企业中,大部分房企目标完成率已超50%,平均完成率已达59%。其中龙湖地产的完成率最好,达到85%,此外,碧桂园、旭辉这两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已在7成以上。克尔瑞分析,一方面是由于这三家房企今年销售业绩较好,像龙湖和碧桂园,今年以来销售同比增幅一直属于领先行列; 另一方面是企业对外公布的目标都较保守,而企业内部目标可能更具有野心。此外,路劲基建上半年完成16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也是今年表现出色的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