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62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迅速增长 房企抢“万亿规模“大蛋糕

发布时间: 2017-08-22 10:52:11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95次浏览


近期,广州、深圳、无锡、常州、郑州和济南等多个城市出台“租购同权”措施,支持拥有经租赁登记备案的承租人在一定条件下可进行落户、子女就近入学以及享受其他公共服务等,鼓励发展租赁市场。

链家研究显示,2015年、2016年中国租房市场的规模大概在1.1万亿,预计到2025年,住房租赁市场租金总额将接近3万亿元,租赁人口将达2.3亿人。在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看来,“租购同权”使更多的人实现住有所居,然而住有所居不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发展租赁势在必然。

住房租赁市场能稳定房地产发展

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高级董事及主管张晓端指出,一定程度的“租购同权”将促使不少的居住需求通过租赁市场释放,降低买卖市场热度,而未来REITS的推出也将带来新的投资路径,使资金不再高度集中于商品住宅交易,有助于化解一系列的金融、经济问题。因此,作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也会是未来稳定房地产的重要支撑因素。

有报告显示,有过半年轻人因不愿背负高房贷选择租房,长租公寓或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中国也或将迎来租房时代。而租赁的居住模式想要被广泛接受,首先离不开良好的制度设计和合理的公共资源配置方式。

住房租赁市场离不开政府的引领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综合住宅服务及大中华区业务营销董事总经理蒋尚礼认为,对于离不开政府发挥引领作用的住房租赁市场来说,在发展初期,通过国有企业迈开步伐、推动市场快速启动效果将更为显著。未来,随着制度建立健全和市场基础环境的改善,将会有更多的企业积极布局租赁住房市场并培育出新的商业模式,如同房地产开发企业历经市场洗礼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租赁住房市场的规模化、专业化、多样化经营亦值得期待。

8月18、20日,SOHO3Q新征程媒体见面会分别在深圳、广州举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诠释了他想要的共享办公空间,就是将写字楼以短租的形式对外租出去,预订、选位、支付等所有环节都在线上完成。

租赁同权响应“房子是用来住的”

谈及租购同权,潘石屹向凤凰房产表示,租赁同权实际上跟一年多前政府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是相一致的,这也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趋势。过去,我们太重视拥有属于自己产权的房子。租赁同权政策的出台有利于租赁市场的建立。只有租赁市场的建立才能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

目前我国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在共享办公兴起的同时,住宅市场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近两年长租公寓数量、品牌迅速增长,如龙湖冠寓、万科泊寓等,今年年初,龙湖将冠寓品牌升级为集团战略性业务,成为继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之后的又一个主渠道业务。

现状:长租公寓同质化较严重

根据迈点研究院数据显示,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的集中式品牌长租公寓数量合计达335家,占集中式品牌长租公寓市场的70%。在以规模和开店速度为主要指标的情况下,差异化往往成为被忽略的问题。万科北京泊寓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道出了目前长租市场遇到的一些实质性问题,“大家在长租公寓方面都是刚刚起步阶段,与同类的品牌差异其实并不大,现阶段还是同质化比较严重。”

长租公寓实现资源整合、资源共享

潘石屹告诉凤凰房产,他认为即使在政策的加持下,也不会有更多的房企加入长租公寓市场。过去二十多年的房地产开发时期,开发商是拿土地设计房子、盖房子、再把房子销售出去,从产权来说,这个房子已经不属于他们了。当市场供应量与需求量达到平衡的时候,开发商再多建房子的意义也就不大了,而是通过租赁、通过同享,能把我们过去几十年间已经建好的房子充分利用起来,会更加有意义。

“而这一切,就是我说的资源整合、资源共享。”潘石屹说道。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