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63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2号线加持 绿岛湖片区打造“地铁+物业”模式

发布时间: 2017-12-29 17:36:53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59次浏览


作为新兴的置业板块,禅城区绿岛湖片区因为拥有良好的自然资源环境,再加上轨道交通的发展以及生活配套越来越完善,得到了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青睐。近日,该片区传来新的规划,佛山规划部门正发出《佛山市禅城区湖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对绿岛湖片区的部分地块进行局部调整。其中,途经绿岛湖片区的佛山地铁2号线,在湖涌停车场将进行TOD开发,即“地铁+物业”开发模式。

绿岛湖片区,吸引了不少人在此置业

调整

绿岛湖片区湖涌站周边控规调整

根据规划调整通告,此次调整的项目位于禅西新城的湖涌片区,是城市轨道2号线湖涌停车场所在区域。其规划范围南至季华西路,北至科润路,西至紫洞大道,东至新九曲涌及湖涌大道,涉及8个细分地块,总用地面积约为71.59公顷。关于本次调整的原因,规划调整通告提到,为了适应城市轨道2号线湖涌停车场TOD开发项目的开发模式。

据了解,因湖涌停车场TOD开发模式与长途客运站等重要交通设施的建设需要,周边用地均进行了细分,比如说将商业性质用地更加集中,同时新增防护绿地539平方米,新增幼儿园2处、托老所2处、社区居委会1处、社区警务室1处、公共厕所1处、客运站驻车场1处等。

记者了解到,绿岛湖片区总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9.69平方公里,东、北至东平水道,西至顺德水道,南至季华路。

现状

在售货量充足,高端住宅楼盘较多

近年来,绿岛湖片区吸引了众多开发商争先进驻,目前该板块云集了和记黄埔、招商蛇口、金茂、保利、融创等品牌房企。业内人士认为,各大房企纷纷进入绿岛湖,主要是看重绿岛湖未来的发展前景。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绿岛湖片区在售的楼盘约有10个,产品有别墅洋房公寓等,比较丰富,货量也相对充足。其中,不少楼盘将在近期加推。绿岛湖壹号预计近期加推洋房新品,户型涵盖115~160㎡三四房,现已开放洋房样板房。此外,项目在售160㎡大户型。保利翡翠公馆同样预计最近加推11座洋房,户型涵盖98㎡、125㎡三四房。项目在售125㎡~170㎡四五房,带装修发售。位于季华大桥西侧的融创望江府,这个月中旬已经加推13、14座洋房新品,面积涵盖107~160㎡三四房。

绿岛湖片区云集了比较多高端住宅,因此开发商推出了大户型产品。涟岸在售联排大宅,户型涵盖390㎡,带电梯,毛坯发售。招商依云雍景湾清售少量160、200㎡大户型。另外,项目在售二期商铺,面积涵盖建面35~130㎡,毛坯发售。融创湖滨世家已经加推142㎡、159㎡四房单位。金茂绿岛湖在售3号地洋房新品,户型涵盖95㎡、130㎡三房,此外项目还在售望湖大户型,户型涵盖173~252㎡带装修房。

发展

配套逐渐完善,宜居环境渐成

绿岛湖片区自然景观丰富,片区内拥有1500亩绿岛湖、20万平方米滨江湿地公园、岭南水乡风情区等优质生态资源,形成“青山绿水”的生态美景。

记者沿着季华路前往绿岛湖片区,发现该片区内部的交通路网已经基本建设完成。整个绿岛湖片区“内联外通”的立体化交通格局已基本成型,其中季华路完成了快速化改造。另外,禅港路、科韵路、乐狮立交、樵乐路、禅西大道二期、广明高速二期等道路已经建成通车。此外,绿岛湖片区将会有佛山地铁2号线通过,2号线从佛山市禅城区南庄出发,直通广州南站,其堤田站坐落于片区内,预计2018年开通。地铁开通后,将促使禅西新城与城区更好连通,极大缩短了绿岛湖区域到广州南站的时间。

记者走访发现,与环境、交通等快速完善相比,绿岛湖片区的生活配套仍然相对落后。目前,该片区在医疗、教育等配套方面,有一定的欠缺。其中,大型的购物商场很少。但是随着不少项目的推出,有望补齐这些短板。

业内观点

TOD开发能够充分利用土地资源

吸引购房者从老城区向周边置业

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骆仪克表示,佛山地铁2号线湖涌停车场进行TOD开发,能够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达到使用率的最大化。此次湖涌停车场周边规划的调整,是继湾华站后,佛山探索“地铁+物业”开发模式的又一次尝试,意义比较重大。建成之后,能够满足交通设施以及商业运营等需求。近年来,绿岛湖片区发展比较快,目前已经吸引了不少人到这里置业。由于禅城作为老城区,城中心新楼盘项目已经较少,因此吸引了购房者从老城区向周边地区置业。佛山地铁2号线建成之后,包括绿岛湖片区、南庄片区,会成为置业的重点板块。

知多D

●TOD模式:

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是规划一个居民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最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