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26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织就轨道交通网 三水楼市再迎利好

发布时间: 2018-01-08 08:11:15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351次浏览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官网发布了“关于同意佛山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函”。根据《佛山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三水不但有地铁4号线,还将建设有轨电车。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三水就要实现地铁、城轨、高铁、有轨电车、高速全覆盖。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三水楼市将带来直接利好,区域板块价值进一步提升。

文/佛山日报记者吕金生

利好:除了地铁,又要建有轨电车

近日,省交通厅正式批复,至2020年,佛山市将推进4条有轨电车建设。其中,T20线(三水有轨电车一号线),从白坭至云东海,全长27.7公里,连接三水西南组团和云东海组团。该线路将把三水的南部片区与中部片区连接起来,也将白坭、水都基地与三水中心城区连成一片。

回顾三水交通路网的发展史,正在实现立体布局。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计划起于三水区工业大道站,止于南海区港口路站。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三水段,从南海、禅城延伸至三水,将破解三水一直没有地铁覆盖的空白。通过地铁4号线,三水将与佛山西站枢纽、佛山中心城区、三山新城串联,实现与广州尤其是番禺区的快速对接,有效加强了城市组团间的交通联系,能够有效带动三水区的发展。另外,根据佛山地铁12号线初步方案,佛山地铁12号线全线只经过三水,由北向南经过乐平中心工业园区、三水新城、三水现有中心城区、西南水都饮料基地。

四年前就已经开通的贵广、南广高铁,在佛山境内经过三水南站、佛山西站两个站点。在高铁开通前,三水市民去广州南站主要的交通工具是班车。高铁6年多时间建设的广佛肇城际轨道于去年6月正式通车,拉近了肇庆市与广州、佛山等珠三角核心区的时空距离,实现了广佛肇城际铁路公交化,大大方便了来往广州、佛山、肇庆等地市民的出行。

目前,佛山“一环西拓”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建成后,将有效缩短三水与佛山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另外,佛山“一环西拓”还将加强三水的南部板块、北部板块和中部板块之间的交通联系。此外,富龙西江特大桥起于高明区荷城街道,终于三水区白坭镇,将实现高明区与佛山中心城区及三水区的快速对接。

发展:品牌房企汇聚,珠三角客户云集

仔细梳理三水楼市的发展历程,在过去几年一直处于稳定起步的状态,但在2016年迎来了拐点,吸引了大量广州等珠三角客户。据了解,2015年前,三水房地产市场就已经云集了保利、雅居乐、时代、碧桂园、万达等国内知名房企。2016年,旭辉地产收购三水新城两个项目,意味着在佛山的项目落地。近年来,三水楼市迈入品牌房企的“巨头时代”。

“之所以三水吸引如此多的品牌房企到来,一是看好该区域的发展前景;二是相对禅桂中心,这里还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佛山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骆仪克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到来,带来了很好的开发经验,为三水打造了很多经典的项目。

合富辉煌佛山分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曹绍林表示,此前很多广州甚至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客户,会选择在肇庆四会投资或置业。但是如今三水已经抢占了先机,随着交通路网的完善,这里更能吸引大家在当地购房。

货量:约35个楼盘在售,产品丰富

按照区域划分,目前三水楼市主要有西南街道、北江新区、三水新城和云东海、乐平、白坭和大塘等板块。记者统计发现,目前三水在售楼盘约有35个,产品比较丰富,包括洋房别墅公寓等。西南街道板块是三水楼盘最为集中的板块,大概有11个楼盘在售,约占了该地区的三分之一。

安居客、58同城等显示,位于三水区西南街道文锋西路花果山的博雅滨江,全新三期洋房产品余货不多,仅余面积为136平方米四房。位于三水区健力宝南路与广海大道交汇处的三水冠军城,在售洋房产品,面积涵盖86~138平方米,三四房设计,带装修发售。位于三水区西南街道金泉大道的御江南,目前主推洋房产品,面积为96~123平方米,三四房设计,带装修发售。

镇街也在频频发力,目前正处于迅猛发展阶段。其中,乐平板块5盘有货量推出,位于乐平新城大道北的乐平碧桂园,预计2018年1月加推5、9座洋房新品,面积涵盖89~124平方米,带装修发售。另外,位于三水区乐平镇礼仪大道的广乐颐景园,主打95平方米三房、115平方米四房,带装修发售。在北江新区,位于三水区北江新区西河路北侧的时代南湾,主打洋房产品,户型涵盖建面83~139平方米三四房,带装修发售。位于三水北江新区碧云路与锦河三路交汇处的恒大郦湖城,在售洋房产品,面积为96~123平方米,带装修三四房设计。三水区北江新城建设一路与建设大道交界的新城招商誉府,在售7座洋房产品,主打90平方米三房、125平方米四房。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