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39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开放合作 禅城为何落子文旅产业?

发布时间: 2018-05-10 08:39:3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80次浏览


透过今年旅博会全线飘红的数据,禅城以旅游文化产业为切入点,全面融入高铁经济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开放合作视野清晰可见。

禅城选择旅游文化产业作为开放合作的楔子之一,有其科学性。

从开放大局来看,虽然高铁正在重塑中国经济版图,但国内高铁经济圈仍未有成功模型。如何突破?兼具民间交流与市场开放合作的旅游文化产业,不失为沿线城市寻找共同市场话语体系的突破口。

从全市大势而言,“佛山+”方略合纵连横,禅城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也亟待寻找更多接口。以旅游文化产业为接口,充分释放岭南文化底蕴,禅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禅城连续两年举办旅博会,眼界并不停留于一隅。以旅游文化产业开放合作为链接,既拓展经济边界、发展空间,也搅动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加速流动、汇聚,才是禅城心之所想、所向。

这并非一厢情愿。一来,旅游文化产业关联性高、涉及面广、带动性强,“创意”正是其天然禀赋之一;二来,作为佛山这样一座制造业城市的中心城区,禅城的城市配套、产业空间,也有条件将旅游文化产业导流而来的创新要素转化为新动能。

当然,禅城乃至沿线城市在开放合作中,也有待解之题:如何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形成开放合作的大市场?如何畅通转化渠道,更充分发挥旅游文化产业的链接、导流作用,加速汇聚创新要素?如何充分释放各自比较优势,探索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新格局?

以大视野、大胸怀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开放合作,以链接思维拓展市场空间、汇聚创新要素,禅城还在路上。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