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53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林少洲辞任阳光100首席运营官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5-14 17:33:37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68次浏览


 5月11日,阳光100中国(02608.HK)发布一则人事变动公告,林少洲因“有个人职业计划”,辞任公司行政总裁职位。

  12日晚9点45分,林本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内容,表示“未来的日子,我将再次迈上创业的道路,计划组建一个以文旅地产、休闲度假、教育娱乐、医疗康养为内容的运营管理公司,投身于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的事业之中!”

  之前的林少洲在业内有“救火队员”的外号,就如林自己所言:“(在房地产)过去我做了20多年,一直就像观世音菩萨一样的,走到哪儿都是‘救火队长’,都是解决遗留问题多,所以我都到这个年龄了,我是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想象,从起步的阶段到项目上,在基因级别上就注入全新的理念和内涵,能够按照我自己的梦想去推动项目的成长。”

  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林少洲在1991年进入万科工作了近20年。离开万科两年后,林少洲创立厚土机构并担任主席,这是一间从事房地产投资、顾问、项目策划等业务的综合机构。 此后,林少洲在厚土机构任职直至其2016年年初加盟阳光100。当年8月25日,林少洲被正式任命为阳光100行政总裁,这离他加入阳光100仅6个月时间,此前他担任过项目经理、集团COO。网上关于林少洲的个人词条中,至今还停留在“厚土机构主席”这一职务。

  事实上,在中国地产界众多职业经理人中,林少洲显得的确有些与众不同。作为从1991年就加入万科的元老,经历过中国房地产风云变化的林少洲身上,却始终保持着少有的书生气与理想主义。他曾在万科最如日中天的时候选择离开,理由也是理想主义——很难成为资本的工具。“人越是站在高处,就越有如履薄冰的感觉,而自己又是个不容易改变的人。”他说。

  进入阳光100后,林少洲首先带来的也是自己数年来从事职业经理人的经验。他曾表示,阳光100的经营活力不够,经营制度需要变革,因此亟需推出经营合伙人制度。这一想法随即体现在阳光100当年的年报中。其2016年的年报显示,将打破固有层级体系的限制,将管理权和决策权下放至一线员工;将大项目分区划分,放权区域管理人并给予自主权;并配套推出保证金制度方案,区域和项目管理人员将按不同比例对项目进行跟投。2017年,这一改革在阳光100内部初见成效。其年报显示,跟投的方式让员工“分享”了利润,以资产包的方式下放项目决策权打造了“经营共同体”。

  除了制度上的变革,林少洲还在阳光100内部组建了“文旅事业部”,这也为林少洲此次选择文旅作为创业方向提供了保证。按照林少洲的说法,现行房地产行业“过度追求规模和简单复制的状态”令人痛心,但包含了居住、娱乐、文化能多种功能的文旅项目才是“这个时代的需求”。

  3月28日,阳光100中国公布了其2017年财报,据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阳光100收入约68.75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1.3%;而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则达5.93亿元,同比暴增了203.5%。此外,毛利大幅增加38.3%至14.99亿元,毛利率提升至21.8%。集团合约销售金额为106.08亿元,较2016年度增加1.8%;虽然合约销售面积有所减少,867350平方米这个成绩较2016度足足减少了24%,但平均合约销售单价大幅上涨34.1%至11509元╱平方米。就数据来看,着实是一份很漂亮的业绩。

  据媒体报道,林此前曾说:“作为管理者,作为操盘手,做专业运营管理,我想阳光100就是我最后想做的,这是作为管理者的最后一站。”如今,林少洲再次迈上创业,对其本人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

  据悉,林少洲即将组建的公司将在股权和业务上与阳光100有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林少洲透露,即将组建的公司将面向所有的企业、机构和投资人,计划发起文旅产业基金。至于阳光100的参与,将包括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来投资,并将一些低密度、郊区的文旅度假项目交由林少洲的新公司来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