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02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港龙与力高“飞上天” 抱了团的房企靠什么取暖

发布时间: 2020-07-20 10:39:2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10次浏览


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之余,港龙中国的朋友圈又增加了一位新的成员。

  近日,港龙中国地产集团与力高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战略合作的框架下,全面加强全国范围内房地产项目的合作开发,在各自优势条线上取长补短,精诚进步。

  消息指出,今后双方将共享“具有核心竞争力资质的资源、业务和团队”,依托各自在土地开发、产业投资、创新业态主题标杆性项目等丰富的平台资源,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与新伙伴签署合作协议之余,港龙中国地产还不忘“老同志”。这几日,其还与黑牡丹置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进行项目投资及金融合作。

  近年来,港龙中国地产先后加入新虹桥采购联盟、在沪闽商地产采购联盟,持续与碧桂园、融创中国、中南建设、弘阳地产、正荣地产等开发商合作开发楼盘

  在招股书中,合作模式也被港龙中国地产重点提及。其表示一方面将继续专注于目前所处的发展区域,即长三角地区,以及适当拓展新市场,另一方面,将继续采取多元化土地收购策略,以丰富土地储备。

  港龙中国地产重点指出,为促进业务扩展、分散业务风险及保持灵活性,除透过全资附属公司开发物业项目外,自2015年起,其一直透过联合开发项目与拥有开发项目资源及/或当地专业知识的第三方业务伙伴(包括非全资附属公司、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合作。

  这些合作伙伴包括,大型及知名的物业发展商以及小型及本地的物业发展商、于证券交易所上市及非上市的物业发展商、地域覆盖不同的物业发展商,包括于中国各地营运的物业发展商以及专注于主要城市及省级地区营运的物业发展商。

  港龙中国表示,透过与第三方业务伙伴的合作,能够利用第三方业务伙伴的地方网络、市场情报及对地方政府政策及法规的知识,因该等第三方业务伙伴有相对较早进行的项目、更成熟的地方据点、更多城市或省份内的现有项目及更好的地方关系、知识及经验。

  其举例表示,在2017年第一次进入湖州市时,便是利用业务伙伴,如融创中国和黑牡丹置业。其中,港龙中国地产与黑牡丹置业曾经共同合作开发了湖州太湖天地、太湖天萃、绍兴铂樾府,常州牡丹三江等一系列项目。

  事实上,对于地产商当下而言,只有通过抱团合作、共享其他优秀房企的供应商资源及价格,才能保持产品竞争力“活下去”。与此同时,减小企业自身现金流压力,参与更多的项目,也可以实现风险分散。

  据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房企的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等多项盈利能力指标在近年的发展中,其实有所分化,其中,如金科股份、阳光城、蓝光发展营收增长叠加盈利能力提升,从而迎来了净利润的更大幅增长。

  该报告指出,前金科股份与阳光城便主要由于表外合作开发项目增加,对联营合营企业投资收益正向变动较大。

  对于港龙中国地产而言也是如此。在地产业务发展早期,其平均一年仅有一盘左右的规模进账,直到2015年与碧桂园展开合作。

  当年9月,碧桂园通过土地竞标收购了进军常熟的第二个项目"碧桂园领誉"。2015年年底,港龙地产收购了该项目公司的40%权益,这也是港龙地产第一次与第三方房企合作。

  这个项目更是被港龙地产中国写进里程碑事件当中。港龙地产中国甚至在招股书中直言,受与碧桂园的合作所启发,董事作出策略性决定,进一步探索与其他第三方业务合作伙伴(尤其是大型及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合作的机会,并认为其与第三方业务伙伴的战略伙伴关系对港龙中国地产及其的业务伙伴互惠互利。

  正是因为这一策略的执行,港龙中国地产在近年来得到规模的快速扩张。

  招股书内容显示,于往绩记录期间及直至估值日期,港龙中国地产已在22座城市建立业务,拥有64个开发项目,由其附属公司、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开发,其中有49个项目为与碧桂园、中南建设、融创中国、弘阳地产、新城、BlackPeony及正荣地产等知名品牌旗下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同开发。

  其中,2017-2019年,港龙中国地产与其三大第三方业务伙伴分别就18个、21个及29个物业开发项目进行合作,分别占其总物业开发项目的55%、44%及47%。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2018年及2019年若干联合开发项目的物业竣工及交付,港龙中国由2017年录得分占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亏损转为2018年及2019年录得分占其溢利。

  “分占集团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业绩对集团的综合财务状况日益重要”,港龙中国地产指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6000元/㎡

楼盘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绿景东路

楼盘电话:400-819-7228 转 07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