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49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广东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出炉!佛山人口近千万直逼前三!

发布时间: 2021-05-17 10:52: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029次浏览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出炉了!就在周六,5月15日,省统计局发布了《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全省及21个城市主要人口数据大公开。根据公报显示,广东常住人口总量超千万的城市达到三个,分别是广州(1868万人)、深圳(1756万人)和东莞(1047万)。而佛山则以常住人口达9498863人近千万直逼前三,位列全省第四名。

佛山常住人口位列全省第四

佛山常住人口位列全省第四

其中,东莞表现出色,常住人口破千万!晋升为广东人口第三城!佛山紧随其后,常住人口在十年间新增超230万人!常住人口达950万人!

截止到2020年11月1日零时,广东常住人口达 12601.25 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比较,全省常住人口增加 2170.94万人,增长 20.81%,平均每年增加 217.09万人,年平均增长率为 1.91%,增速与上一个十年的年均增速1.90%相差不大,略有提高。

历次人口普查广东常住人口及年均增长率

历次人口普查广东常住人口及年均增长率

自2007年以来,广东连续14年常住人口规模居全国第一,占全国人口总量从2010年的7.79%提高到8.93%,提高了1.14%。

其中,0-14岁人口为23749882人,占18.85%15-59岁人口为86697562人,占68.80%60岁及以上人口为15565066人,占12.35%,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0813000人,占8.58%

广东全省人口年龄构成

广东全省人口年龄构成

全省常住人口最多的5个城市依次为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和湛江,合计 6318.34 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总量的一半,比2010年提高了6.49%。

从10年人口增量来看,广州市、佛山市、东莞市、惠州市,分别增加598万人、230万人、225万人、145万人。此外,中山人口增量也超百万。

佛山人口性别比人口性别构成

佛山人口性别比人口性别构成

21个市中,人口性别比在110以上的市有7个,在105-110之间的市有8个,在105以下的市有6个。其中,佛山性别比为119.12,高于全省平均113.08约6个百分比。

此外,2020年,广东省GDP高达110761亿元,增速2.3%,连续32年稳居全国GDP第一的位置。

其中,深圳、广州领跑,佛山超万亿位列第三,东莞紧随其后。

近10年,中国人口流动趋势明显加快,只要人口流动,那么作为人口的载体“城市”,就会产生巨大变革。

人口流入量较大的城市,房地产价值会继续上升,人口流出的城市,反之。

劳动力人口占比,与楼市是正相关关系,比例越大,往往意味着经济实力更轻。居住需求会随着人口的增长而增加,年轻人往经济发达的城市转移,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的趋势。这些人口向核心城市的流入,正是维持一二线城市房价的底层支撑。

佛山作为大湾区的一员,同时也是在广东中与省会城市广州联系最紧密的二线城市,人口增长也仅次于广深,而佛山的户籍人口,却仅为常住人口的一半,在城镇化的进程中,楼市依然大有可为。

未来,佛山将得到更多的红利。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8000元/㎡

楼盘地址: 东平路小布窦公园旁

楼盘电话:400-819-07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