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60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佛山重磅宣布:西进!全力建设“经济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6 10:46: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6次浏览


近日,关乎佛山发展全局的重大部署发布!佛山市正式印发《关于实施西进计划支持高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聚焦高明发展,全力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提出5个方面16项具体举措,加快建设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佛山新房/买房】销售热线 4008190735

来电咨询,享1V1咨询服务 和 专车接送带看

提出发展目标——力争到2025年年底,高明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250亿元,2030年实现1600亿元。划重点↓↓

佛山将围绕加快建设佛山西部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科技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建设珠江西岸交通枢纽新门户、建设高品质山水田园城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5个方面16项具体举措,支持高明区在机制上更活、发展上更快、能级上更强、环境上更优,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在更高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为佛山创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提供坚实支撑。

00001111.jpg

在加快建设佛山西部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打造机场临空经济区,编制完善各项规划,加快推进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支持高明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积极培育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

在坚持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加快提升科技创新基础能力,支持高明区规划“两湾”产业创新和发展大平台,加快引进培育“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培养集聚创新人才队伍,支持高明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吸引一批“高精尖”人才,培育一批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

在建设珠江西岸交通枢纽新门户方面,完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加快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建设,协同加快推进广湛高铁、珠肇高铁、深南高铁等重点轨道交通项目。推动临空临港现代物流布局,规划建设空港物流园区,积极申报佛山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意见》还针对建设高品质山水田园城市、加强区域协同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规划要求。期待这一波,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的起飞,也期待佛山新房的表现。

责任编辑: lixiao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