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05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家长注意!事关公办学校入学 禅城南海三水“学位预警”

发布时间: 2024-03-26 11:18: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52次浏览


近日,佛山市公办学校招生工作启动,部分区域学位紧张!其中,南海区有四个镇街发出公办学位预警

佛山新房/买房】销售热线 4008190735

来电咨询,享1V1咨询服务 和 专车接送带看

【禅城区】2024年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石湾镇街道、张槎街道、祖庙街道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已公布,四镇街招生方案中都提到积分学位较少。建议家长及早考虑按照2024年佛山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报读民办学校或回户籍地接受义务教育。


00001111.jpg


【南海区】南海多个镇街发布公办学位预警:包括桂城街道、狮山镇、大沥镇、西樵镇。详情如下↓↓

桂城街道:目前,桂城街道有10多所公办中小学的起始年级仅户籍生人数已超出招生计划。2024年部分学校不能接收“集体户、空挂户及迟入户学生”,会出现跨片区统筹的情况。

因户籍生增加而需统筹安排的政策生人数也将增加,能接收政策生的学校会作出调整,统筹到的学校可能相对较远,政策生家长要适当降低心理预期。

除户籍生、政策生外,街道内剩下能用于统筹积分生入学的学位预计会减少,建议积分生家长及早考虑按有关规定报读民办学校或回户籍地接受义务教育。

具体招生办法以政府部门最终公布的招生方案为准。


狮山镇:目前,狮山镇有多所公办中小学的起始年级仅户籍生人数已超出招生计划。

“迟报名户籍生”需统筹:

(1)迟报名户籍生的学位,由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根据学位剩余情况统筹安排到狮山镇内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2)迟报名户籍生不拥有摇号资格和镇内异地就读的申请资格。

具体招生办法以政府部门最终公布的招生方案为准。

因户籍生增加而需统筹安排的政策生人数也将增加,能接收政策生的学校会作出调整,统筹到的学校可能相对较远,政策生家长要适当降低心理预期。

除户籍生、政策生外,镇内剩下能用于统筹积分生入学的学位预计会减少,建议积分生家长及早考虑按有关规定报读民办学校或回户籍地接受义务教育。


大沥镇:目前,大沥镇有个别公办中小学的起始年级户籍生与政策生人数已超出招生计划。

因户籍生增加而需统筹安排的政策生人数也将增加,个别学校的政策生,将以摇号的方式统筹到的学校可能相对较远,政策生家长要适当降低心理预期。

除户籍生、政策生外,大沥镇剩下能用于统筹积分生入学的学位预计会减少,建议积分生家长及早考虑按有关规定报读民办学校或回户籍地接受义务教育。

具体招生办法以政府部门最终公布的招生方案为准。


西樵镇:学位预警学校——中心小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

学位临界学校——西樵中学、樵北中学、太平中学;

关于达超招生计划预警学校户籍适龄学童的学位安排:

当中心小学、第一小学学区户籍适龄学童报名人数超出学区学校招生计划数时,镇教育办将根据报读学童户籍及居住情况就近分流,统筹安排入读第二小学和第五小学。

关于预警学校跨学区户籍生、政策生和积分生的报读:

1.中心小学、第一小学学区内户籍生报名人数已超学位计划数,镇内跨学区户籍生报名申请由镇教育办统筹安排。

2.中心小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学区不接收政策生(含父母一方户籍)和积分生的报读;樵山小学学区不接收积分生报读。

凡属报名截止后的镇内迁移户口、镇外迁入户口均不再接受报名。

具体招生办法以镇政府最终公布的招生方案为准。


【三水区】据三水区教育局消息,2024年度三水区公办初中招生入学依然处于学位需求高峰期,预计部分在城区居住的学生需统筹到其他非城区学区就读。在积分学位方面,预计公办学校积分学位数比去年有所减少,建议计划通过积分入学入读三水区公办初中的学生家长做好为学生报读民办学校和回户籍地进行升学的准备。

责任编辑: lixiao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