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50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恒大继续看好房地产市场 今年销售目标45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2-15 15:04:27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3次浏览


刚刚在2016年跻身“全球第一房企”的恒大,2017年的销售目标是4500亿元。到20 20年,四大产业的年销售目标要达到万亿元。记者从恒大内刊《恒大报》了解到,近日恒大举行了年度会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万字内部讲话也首次曝光。许家印指出,恒大地产将由“规模型”开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但不能从购房者身上要利润,而是要从合作伙伴的让利要利润。

恒大明确发展方向,“地产+服务”模式引领企业发展

在这次年会上,许家印宣布恒大已经实现“两个完成”,进入“一个开始”的新阶段,并对未来3年的发展定调。记者了解到,第一个“完成”,是已经完成了多元化发展的产业布局。过去8年来,恒大一直在多元化的道路上探索与实践,先后涉足文化旅游、能源、制造、健康、快消、金融等产业和领域,有成功与经验,也有代价和教训。

如今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金融、健康为两翼,文化旅游为龙头的发展格局后,许家印称:“恒大的多元化布局已经完成,未来在多元化方面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在新的产业、新的领域做大量的调研、探索和投资。”

同时,恒大由原来单一的“房地产业”发展成为“房地产+服务业”,意味着恒大已经成功转型。在新的多元化版图中,恒大健康服务于老人,恒大旅游服务于少年儿童,恒大金融服务全社会。

而“一个开始”则是恒大战略的改变,即恒大地产由“规模型”开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据了解,恒大地产内部目标是两三年内核心业务利润率每年提升2%到3%,2017年争取达到9%-10%.许家印要求鼓励一切能提升效益的科学方法,但唯独不能打购房者的主意。其强调要“坚持让利于民”,利润主要来自于合作伙伴的让利。

恒大业绩十年增长150-220倍

在内部讲话当中,许家印还透露了近十年来恒大爆炸式的发展。据了解,对比2006年与2016年数据,恒大销售额增长220倍,现金余额增长152倍,纳税总额增长159倍,总资产增长预计也超过150倍。

为了强化“规模+效益”的战略,许家印主动调低了恒大地产2017年的增长目标,将其设定为4500亿元,只比2016年增长20%左右。增速下调的同时,则是对追求效益的匹配,2017年恒大地产的利润目标已被提升到243亿元。

对于实现这个目标,许家印的信心首先源自他对房地产市场的未来研判和信心。“尽管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非常大,人均居住面积也已经不小了,但中国是13亿人口的国家,住房的总需求量还是很大的,今后几年这个需求量也不会有明显的减少。”他判断,未来两到三年,中国住房的总成交量还会继续增加,随着人均面积越来越大,3-5年后市场的总需求才会开始下降。

此外在2017年,恒大金融集团要实现参股、控股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公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全牌照。旅游集团要全面推进海花岛主体建设工程。健康集团要实现恒大国际医院高标准开业,恒大养生谷全面开工6-8个。

到2020年,恒大内部的奋斗目标是,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一万亿元,总资产超三万亿元,年利润超600亿元。事实上,单单地产业务按照未来2-3年保持20%左右的增长计算,到2020年,恒大的地产销售额就会达到7500亿元,进而为其万亿销售收入提供强大的支撑。

目标计划管理 助力企业腾飞

记者了解到,恒大集团系统内一直采取目标计划管理,对所有考核指标进行量化,量化到各地区公司,量化到项目,量化到岗位,量化到人;计划、目标都分解到年、分解到半年、分解到季度、分解到月,分解到周。这在国内企业中非常罕见。业界普遍认为,恒大的成功之所以难以复制,是因为其独特的管理模式,目标计划管理就是其一。这种将计划和目标合二为一的管理模式,成为其多年高速发展的“法宝”。此次恒大完善激励机制的方向,与企业提升效益的导向相一致,可见,其任何战略转向均辅以整套管理机制的针对性完善,这样的恒大确实难以复制。

在回馈社会方面,恒大自2015年12月1日开始结对帮扶贵州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元,到明年年底实现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同时通过帮扶大方县的实践,恒大已探索出一条企业帮扶一个贫困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计划今年开始再帮扶一个贫困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