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25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佛山市房协举办房地产收、并购法律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9-09 14:46:22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98次浏览


9月8日上午,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下称“佛山市房协”)和佛山市禅城区房地产业协会(下称“禅城区房协”)邀请到协会法律顾问之一的广东创誉律师事务所(下称“创誉律师所”)为房协各会员单位进行房地产收、并购法律培训讲座。本次讲座还邀请到了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佛山市禅城区国土城乡和水务局相关部门代表到场。

(佛山市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杨建华)

佛山市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建华为本次培训作出致词。近几年,土地市场火热升温,一再成为行内外的焦点,在新增土地供应有限、土地招拍挂竞争激烈和获得新的房地产项目难度日益增加。同时,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的调控政策相继出台,有些中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在建项目出现与新政策冲突的情况,资金压力变大,进而导致项目实施的中止,甚至退出在建工程项目。在获取房地产土地项目如此艰难的环境下,越来越多资金雄厚的投 资集团开始把目光从招拍挂扩展到收购、兼并等转让方式,开始关注因各种原因开发速度放缓或停工的在建、待建项目。

本次房协组织法律培训讲座,一方面是更好地发挥房协为广大的房地产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会员服务;另一方面是让会员企业能更清晰地梳理企业在土地或项目收购、并购的转让过程中所涉及的转让途径和形式,了解各种形式可能涉及的法律法规或操作风险,投 资过程的注意事项和风险预防等内容。

同时,本次培训讲座更进一步的加深房协与律师顾问团队的合作和相互促进,共同找出适合佛山本地发展的房地产开发之路,为佛山的房地产开发经营和市场得到规范化的管理和更稳定健康的发展。

(广东创誉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杨小菁)

广东创誉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杨小菁表示,为了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更好的服务会员,佛山市房地产协会举办了这次讲座。应佛山市房地产协会的邀请,我本次的培训结合了目前佛山市房地产土地开发的现状,介绍了房地产土地转让、并购项目的主要方式、操作流程,从民事、行政、刑事的角度分析土地、房地产项目转让、并购项目中存在的风险并结合真实的案例以及办案经验与大家分享了预防风险的手段,与大家分享在现阶段法律规定的框架下如何规范化的开展房地产土地转让、并购项目以及如何降低风险。

接下来,佛山市房协已计划9月15日为会员举办一场土地/项目的供求资源洽谈会,更好地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及资源平台的整合能力,帮助会员企业寻求发展新机。活动详情可向佛山市协会进一步咨询,更多协会资讯可关注“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