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43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判定二套房,你会吗?

发布时间: 2017-05-03 09:46: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808次浏览


虽然国家经济在迅猛发展,人均GDP也上升了,但是房地产的现状也依然不是那么乐观。即使政府也做出了相关政策来调整,但房地产的房价也是一直稳上不下,所以,这时,有些商家或家庭已经开始打算购买二套房了, 相信有很多购房者都不了解什么是二套房,那么今天,小编来教你认识什么是二套房,怎么判定二套房。

图片选自网络

 

什么是“二套房”?

二套房,顾名思义,就是指第二套普通自住房,它是指以已经被单位认定的且借款人家庭的人均住房面积高于当地的人均住房面积的平均水平借款人家庭(包括配偶、借款人及未成年子女),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房屋。

如何判定二套房?

1、购房者全款买过一套房,但在后面卖掉了且房屋登记系统查不到此套房产,如果购房者再次贷款买房,则不算二套房。

2、购房者贷款买过一套房,也是在后面卖掉了且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此套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购房者的贷款记录,那么,购房者再次贷款买房,则此时的房屋可以算是二套房。

3、购房者在银行贷款买过一套房且通过房屋登记系统可以查询到此套房产,如果购房者再贷款买房,则可以算做二套房。

4、如果当地暂不具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条件的,但在银行尽职调查核实下,发现购房者已有一套住房的,如果购房者再买房则可以算二套房。

5、购房者全款买过一套房,且通过房屋登记系统可以查询到房产,如果此时购房者贷款买房,则可以算二套房。

不得不说,二套房的前景确实不错,有很多家庭都会购买二套房来等它升值或者给家庭成员准备,但是为了调控房产的结构,政府也会对二套房进行一系列的控制和调控性的限制政策。比如在契税上,二套房的契税会比一套房的契税要增加一倍以上,而且在首付的比例上价格也要高出一大截;当然,在利率上也会执行不打折的利率标准,公积金购买二套房也会有相应的政策。政府通过提高二套房的首付,提高二套房的利率等手法,来控制二套房的泛滥。

不管如何,二套房已俨然变成了一种趋势,虽然国家在调控。仍然阻挡不住它前进的步伐,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下购房者:购房要小心,万万不可因为二套房而被中介人员给骗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