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01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房企拿地哪家强?逾5家拿地也凶猛

发布时间: 2017-06-29 12:10:46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3次浏览


美的、万科、世茂、金辉、招商、碧桂园、时代……上半年佛山土地市场上的拿地阵容,呈现出“本地虎”和“过江龙”均表现突出的“混合双打”格局。本地房企代表的美的和碧桂园拿地积极,深耕佛山多年的万科、招商、时代等房企亦是“上半场”的赢家,与此同时,世茂、金辉、中昂、中洲控股和华发等“新面孔”也在一场场土地战中挺进佛山。






“本地虎”上半年拿地最多


“今天的土地储备,就是明天的可供入市的房产”。据南都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前6个月各大房企在佛山土地市场中,斩获最多的是美的地产,一共在高明、三水和顺德北滘、伦教、龙江拿下7宗商住(包括配建)地块,折算拿地总建筑面积达到约99万平方米,拿地总金额达到约69亿元。


美的地产成为上半年佛山土地市场上,拿地宗数、面积和金额三个指标的“老大”。深耕佛山的开发策略十分清晰。


在美的地产之后,分别是世茂房地产、万科、金辉和招商,均各自在上半年先后拿下三宗地块,新增地块的建筑面积在近26万平方米到63万平方米不等,其中拿下桂城70年自持地块的万科,在去年成为拿地最大地主之后,今年排在第二,新增建筑面积逾63万平方米。


时代、中昂和恒福兴达分别在上半年各斩获两宗地块,此外,还有中海、国瑞、华侨城、新城控股、华发、中洲控股和三盛,均在上半年有土地收入囊中。


逾5家“新面孔”来报到


延续了过去一年多,又一轮全国房企进驻佛山的热潮,今年上半年至少有5家房企通过公开招拍挂的形式进入佛山,包括世茂房地产、金辉、华发、中昂和中洲控股,这还未包括发布与金辉合作开发顺德地块的路劲,等“曲线”进驻佛山的“新面孔”。


“目前公开出让的土地价格成本已经不低,这些房企进驻佛山市场意图十分强烈,对于土地价格接受度明显高于已进驻的多数房企。”正在佛山寻找进驻机会的一新房企投资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这些新房企强势进驻,还有更多的发展战略需求,而不是着眼于仅仅一块地的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多个新面孔在今年上半年的“抢地战”中成功进驻佛山中心城区,包括华发拿下祖庙地块,中洲控股进驻大良,世茂房地产在禅城连下三城,上演“帽子戏法”拿地奇槎和绿岛湖。


三水高明成为房企“热土”


从区域上来看,今年上半年土地成交总规模占了全市一半的三水高明两区,也成为各大房企拿地的“热土”,在南都记者统计的以上17家房企中,有9家房企进驻以上区域拿地。


其中,不乏有房企首次进驻三水或者高明区。例如上一周万科拿下的芦苞地块,就是万科首进三水区。同样在上半年首进三水区的还有美的地产,拿下与中昂地产获取的两宗地块相邻的三水白坭项目。此外,招商地产也在6月份拿地三水,在开发阵营西拓至九江后,进驻三水。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地产在首进三水的同时,上半年还首度进驻高明区。


除了三水高明之外,九江、西樵和狮山等非限购区,也是品牌房企新的关注点。今年上半年中海地产首度进驻狮山,国瑞地产则在祖庙、大沥和陈村之后进驻南海西樵。

责任编辑: lpw-xz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