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8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纳入限购后成交规模明显回落

发布时间: 2017-07-13 14:36:02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4次浏览


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卖楼超过一手新房!佛山市住建管理局最新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前6个月佛山新建一手住宅共成交(备案口径,下同)57181套,但同期二手房成交套数达到58765套。


盘点二手房的成交活跃度曲线与住宅调控密切相关。今年4月,在佛山限购令收紧后的第一个月,首次出现一、二手房成交量倒挂的现象。而自6月1日起佛山限购区域将二手房纳入限购后,二手房成交有所回调,成交总套数比一手房略低978套。但从区域来看,6月份禅城和顺德二手房活跃度仍旧超过一手新房。


二手房成交有所回调


佛山市住建管理局最新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前6个月佛山新建一手住宅共成交(备案口径,下同)57181套,但同期二手房成交套数达到58765套。上半年二手房卖楼超过一手新房。


从月度来看,今年3月份佛山一手住宅限购升级后,不少购房者把目光转移至中心区的二手房市场。


4月,二手房成交套数首度超过一手房。佛山市住房建设管理局统计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佛山二手房成交套数达到12077套,远超一手房8276套的规模。


5月,二手房成交套数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共成交12426套,成交套数环比增加349套。同月,一手房成交量下降,成交6512套,成交数量仅约为二手房的一半。一二手房成交套数差距由4月的3801套扩大至5914套,二手房成交数量占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总数量的份额也由4月的59 .3%,扩大至65.6%。


6月1日起,佛山商品房市场执行最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政策,在原有的限购区域中,将二手房纳入限购,二手房成交有所回调,成交总套数降至8798套,仅高于今年2月份的传统淡季,为今年以来“第二低”。


禅城顺德二手房活跃度超新房


二手房的成交活跃度曲线与成交区域结构,都与住宅调控密切相关,虽然二手房被纳入限购范围后,全市一手房成交套数反超二手房,但从区域看,6月份禅城区和顺德区依然是二手房成交量“占上风”。


从去年10月份佛山一手房限购重启之后,二手房成交就开始出现部分区域活跃度超过一手房的情况。其中,顺德区从去年开始二手楼成交就更加活跃,11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都出现了一二手成交量(套数)倒挂现象。


上个月,尽管同被纳入限购范围,但是顺德区二手房成交量达到3902套,仍旧高于一手房3259套的规模。


同时,禅城区2、3月份一二手成交套数也出现了倒挂后,二手房成交量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可谓从一手房成交的“零头”走向“逆袭”。6月二手房限购后,禅城区二手房成交1002套,一手房成交942套。

责任编辑: lpw-xz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