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25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什么时候下来?开发商未按约定办理房产证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14:0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2349次浏览


买房子的时候,业主们关心的事情其实很多,比如房屋什么时候交房,房屋的质量怎么样、验房要注意哪些事项等。业主们关心这些问题也是常见的现象,其实除了这些之外,房产证的问题也是业主们关心的问题,那么房产证什么时候下来?开发商未按约定办理房产证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下吧。

房产证什么时候下来?

1、不少朋友都可能有这样的想法,只要开发商交了房就可以马上办理房产证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2、新房房产证办理比较麻烦,而且一般由开发商提出申请,办证时间长。

3、由于各城市,甚至各家开发商情况不尽相同,所以具体办证时间主要还是看购房合同上的约定时间。

4、合同约定90天到180天以内都属于正常范围,最高不得超过两年。

5、假若合同里没有约定办房产证期限的话,那就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是期房,从交房的使用之日那天算起,90天之间开发商一定要办理好房产证。

6、如果是现房,从合同的订立之日起90日就需要办理好房产证了。

开发商未按约定办理房产证怎么办?

业主可通过法律手段维权,开发商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1、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了违约金处理办法的,按合同约定处理。商品房买卖合同未约定违约金处理办法的,按已付购房款,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计收逾期贷款利息的标准计算。

2、开发商未按约定日期办理房产证超过一年的,购房者可要求解除合同,并可要求损失赔偿,损失可按银行同期固定资产贷款利率计算。

房产证的办理其实是有时间限制的,在交房后一般90天内开发商会将房产证办好交给你的。不过现在很多的业主都是按揭买房子的,这样的话房产证就需要被抵押在银行,等银行贷款还完后才可以拿到属于自己的房产证。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