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58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借力港澳平台 发展佛山文化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53:2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45次浏览


    

       ▲全国政协委员、佛山籍香港乡亲石汉基。   /受访者供图    

  5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佛山籍香港乡亲、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汉基接受佛山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视频连线专访。石汉基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最短的,但是特别务实,让人感到振奋,传递出强烈的执政为民的理念。

  这是石汉基第18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相较于往年,今年全国两会给他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会期缩短4天半,但议程内容不减,委员们忙碌了许多。”石汉基说,这是特殊时期特殊的安排,委员更要认真履行职责,为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具体经济增长指标,却用大篇幅来部署稳经济保就业保民生工作,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石汉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不少企业的生存、部分群众的就业带来较大影响,国家在这个关键时候强调保就业,充分体现了对民生的关怀。

  他梳理了一下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财政、货币、就业等政策,发现落脚点都是为民服务的。例如今年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这2万亿元全部转给地方,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领域,可以看到国家下阶段工作中凸显的民生导向。”

  石汉基还留意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对中小企业的支持。2019年减税降费2.36万亿元,超过原定的近2万亿元规模;2020年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他说,在经济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政府能够持续大力度减税降费,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实为难能可贵,坚定了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

  作为一名佛山籍香港乡亲,石汉基一直关心家乡发展,在加强佛港两地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再次为推进佛港两地交流合作带来东风。石汉基透露,已经连续举办两年的“中华翰墨情”佛港澳台中小学生书法比赛影响力不断加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今年将举办第三届比赛,获奖青少年及1名家长将会获邀到佛山免费参加夏令营,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此外,第三届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正在接受报名,广邀世界各地书画爱好者参与,获奖作品将在北京、香港、台湾、佛山等地巡回演出,进一步传播中华文化。

  听闻有全国政协委员递交提案建议在佛山设中国功夫电影节,石汉基表示,这是一件好事,佛山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是著名的功夫之城,应该更多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借力港澳平台“走出去”,扩大其世界影响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千灯湖金融高新区中央大街北侧

楼盘电话:400-819-7228 转 031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